南宫月

愿陈情以白行兮,得罪过之不意.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75

“别,哪有男人打女人的。”静若推开了江澄,一转眼,众人只听到响亮的“啪——”的一声,虞蛮儿捂着脸倒在地上,在她的面前静若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虞蛮儿捂着脸惊恐地看着静若,“你,你敢打我?!”


静若甩了甩刚才打人的手,斜睨着眼看向虞蛮儿,“打都打了,你说我敢不敢?”


江虞两家本是姻亲,如今……嘿嘿,这下可好看了。


仙门百家的心思没人管,反正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


蓝泽轻轻抚上江圆影被打得红肿的半边脸,不消一会儿,江圆影就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感觉被清凉取代。因为身体原因,蓝庭月总会放很多药在蓝泽身上,而自己经常打闹受伤,蓝泽都会给自己敷药,对于此刻的行为,她倒是习惯了。只是,脸上的火能消,心里的火却消不了。


“从小到大,这还是我第一次被人这样打。”


“……”蓝泽唇抿得紧紧的,心里更是难受。


“阿影。”金凌一手搭在江圆影肩上,目光冷厉地看着不远处的虞蛮儿,“表哥帮你报仇。”


说着,岁华出鞘直逼虞蛮儿而去。


“住手!”


“铛——”的一声,一个中年男子持剑截住了金凌的剑,“金凌,你是想杀人吗?就为了这么个没教养的丫头!”


金凌偏过头去,压根不理他。


“虞宗主慎言!”蓝泽转过身子直面虞景升,“阿影再怎么样也是云梦江氏的少主,你们口口声声说阿影没教养,置云梦江氏于何地?况且就算阿影有错,江宗主江夫人在,阿影的双亲也是具在,何至于你们一上来就替人管教的?你们眉山虞氏也只是个外戚而已!如此算来,眉山虞氏的教养也好不到哪去!”


“你——”虞景升气急,但想到这人身份还是不敢发作,只眯起双眼盯着他,“这是我们虞家和江家的事,蓝小公子一个外人还是不要搅进来吧!”说着还往蓝启仁处看了一眼,他知道,蓝启仁是绝不会让门下弟子掺和进别人家事的。果然……


“蓝泽,过来!”


蓝泽没动,蓝启仁板着脸就要上前去把人抓回来,但蓝曦臣给拦住了。


“叔父,还是让我去说说吧!”


说完也不给蓝启仁机会,直接走到了蓝泽身边,先是对江圆影表示了关心,然后才对这个儿子开始劝。可还没开始呢,江枫眠就过来了,“蓝小公子自然不该管,那我呢?说我家阿影目无尊长,那当着我的面打我的孙女,虞宗主这女儿还把我这个姑父放在眼里吗?”


“还有我。”抱山散人也来了,“我竟不知,原来在各位眼中,我抱山一脉是上不了台面的乡野村姑!”


“不,不是!散人您听我说,这就是个误会。”虞景升慌了,江枫眠的态度他可以不在乎,抱山散人他可惹不起啊!


“算了。”江圆影摆摆手,喝停了他们,“这事儿是我有错在先,不该直呼表姑名讳。”


“就算你有错要罚也该是我和你祖父罚,她虞蛮儿没有任何资格!你一个江家大小姐加少主,未来的紫莲卿,怕他们作甚!”虞紫鸢毫不客气,这话虽然是对江圆影说的,但更像是对虞家人说的。


虞景升皱紧了眉头,“紫鸢,何必为了一个外人影响我们兄妹的感情呢?”


虞紫鸢冷笑一声,“大哥,你口中的外人是我儿的正妻,我孙女的母亲。”


虞蛮儿慌了,“姑姑,我作为长辈教训一下小辈还不行了吗?而且你看我的脸,这个人,她她……”虞蛮儿想骂村姑,可看到抱山散人在哪她不敢,只好露出红肿的脸流着泪做出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给虞紫鸢告状,“姑姑,您可要给我做主啊!”


又去拉江澄胳膊,“表哥,你要替我出气呀!”


可哪知江澄反手就是一个耳光打在她另一边脸上,和静若打的相当对称。


虞蛮儿整个人都懵了,江澄拍了拍刚才被她抓住的地方。


“啧啧啧”玉牌里传来女子咋舌声,是静若,小江夫人,“都跟你说了,男人不要轻易打女人,这种事情交给我就好。”


“无妨。”江晚吟扶她坐下来,“她敢打老子女儿就是活该,再说了什么男人不打女人,对我来说,就你和女儿还有姐姐和阿娘四个女人不能打,其它的,呵——有些人不打她不长记性。”


这番话说得……魏无羡投去一个赞赏的眼神,好师妹,马上就可以出师了。


众人:“……”为什么感觉最近格外撑?


别说别人,静若都感动了,原来这人也可以不木的。


只有虞蛮儿更疯狂了,“表哥,为了这么个山野丫头你打我!就为了她!你还真有娶一个村妇做妻子吗?”


小江夫人岿然小江宗主却一张脸都黑了,奈何自己去不了,但只一个眼神,江澄便明白。当即抓住虞蛮儿,语气冷厉地说道:“我不想打女人,但你也别逼我。”


[孟瑶暗杀温若寒成功尊称敛芳尊,当时的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为了贪功将人认回金家,改名金光瑶。其实敛芳尊与金子轩同辈,应该是子字辈的,可金光善让他以光字辈为名,就相当于切断了敛芳尊继位的资格。]


〈我去他妈的,老种马也太恶心了〉


〈知道自己能够回去那个家的时候敛芳尊一定是很欣喜的吧,只是他想不到那个地方就是个魔窟〉


〈金光善的心思都这么明显了,瑶瑶为什么还要巴巴地回去,自己有了声望完全可以自立门户啊〉


〈因为他娘孟诗说的,一定要认祖归宗,只有认祖归宗了才算出人头地〉


“狗屁不通!”李玧郴没忍住直接骂了出来,这还是她第一次说这样粗俗的话,但心里的火还是没能发泄得完。


李玧郴看着面前这母子俩真是想不明白,于是又是一顿说教,“谁说的只有认祖归宗才算出人出头,历史上众多名人都是五根之人,他们又怎么算?家若是好的,认了也就是认了,可都脏成这个样子了,还有要的必要吗?收破烂也没这么收的!”


金光善狠狠地瞪过来,但李玧郴不惧。


仙门百家吃惊地看着她,就算大家都知道金凌台污浊不堪,但把兰陵金氏的金凌台比作破烂都不如,这李玧郴也真是敢。


孟诗羞愧地低下了头,“是我想错了,也把阿瑶教错了。”


〈我还是希望敛芳尊能留在岐山,因为那段时间恐怕才是他最快乐的时光〉


〈谁说不是呢,在那里他是温若寒的入室弟子,没有娼妓之子的嘲讽,没有来自亲人的刻薄相待,取而代之的是同门羡慕的眼光,还有温若寒对其能力的肯定和悉心教导〉


〈我一直想不通敛芳尊到底为什么要杀温若寒,主播,是不是因为金光善的要求〉


[对于这个问题,年代久远,我们已经无从考证,但也有人猜测是与金光善有关。金光善知道杀了温若寒就是大功一件,恰巧这时候知道自己那个一心想认祖归宗的儿子在岐山,还颇得温若寒重用,那么金光善极有可能就是以准许他回金家为条件指使其暗杀温若寒。这样一来,若是成功了,金家白捡一个大功勋,若是失败了,对金光善而言,也不过是死了一个儿子而已。虽然是猜测,但以敛芳尊暗杀温若寒和被认回金家不过左右几日时间,所以还是有很大可能性是真的。]


〈我看就是真的,这种事情老种马绝对做得出来,该死的〉


〈若有可能,真希望孟瑶永远是孟瑶留在岐山〉


“哈哈哈”听到这些,温若寒不仅没生气还大笑了起来,“来吧来吧,孟公子要是有意,随时欢迎啊!”


孟瑶拽紧了衣袍,紧紧咬着下唇,半晌终于像是做了一个极大的决定对着温若寒鞠了一躬,“还请温宗主能收留,孟瑶一定肝脑涂地为宗主效力!”


“好好好”温若寒大笑,扶起孟瑶,“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徒弟了。”


“是!”孟瑶也不含糊,当即跪下磕了三个响头,“徒儿拜见师傅。”


“嗯。”温若寒心情大好,还对着金光善道谢,“多谢金宗主送与本座的人才,本座定会好好照顾贵公子。”


金光善差点吐血,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把那点血腥味压下去。


这动作太快,仙门百家完全跟不上节奏啊!


静若简直不敢信,“这就算接受了?之前的暗杀之仇就不管了?”


“本座说了,不管!”温若寒得了个孟瑶又开始打静若的主意,“要不静若你也来我们岐山吧!我看虞家那几个不太看得上你的出身啊,但你也看到了,我们温家只看重才能,只要你有能,我照样许你未来主母之位。顺带我也是真的挺喜欢紫莲卿的,以后就做我孙女好了,如何?”


“不如何!”玉牌里的江晚吟一张脸已经黑了,“温若寒,你这是抢我妻女吗?你也不看看你家温晁温旭那个德性,还想娶静若,他们配吗?”


“臭小子,我什么德性?怎么就不配了!”温晁最听不得别人说他不好。


金凌跳出来对着温若寒怒视,“敢打我舅妈是主意,就算你是修真界第一人我也不怕你。”


温旭不敢争,“我爹问的是静若散人,那个……散人你……”


“嗯?”小江夫人看了眼这兄弟俩竟直接倒在江澄怀里,“温宗主,您可算了吧!我家晚吟玉树临风,高大威猛又温柔体贴,放着这么好的夫君我不要,我疯了我才改嫁。更何况还是……”


小江夫人转过头看了眼温晁马上就转了过去,哀叹连连,“真是惨不忍睹。要是我没有遇见我家晚吟还好,可遇见了再一对比,唉~温宗主,实话告诉你,我怕我忍不住半夜起来杀夫啊!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是吧,晚吟~”


江晚吟嘴角勾笑,反手将人抱起搂住腰肢,怀中人因力直接贴在了他的胸膛,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


这真是……


仙门百家感觉最近的眼睛特别容易疼。


一众好友更是就差自戳双眼了,死都想不到,有一天居然会吃到江兄的狗粮。这场景,可不比魏兄与蓝二公子在一起带给人的震撼小啊!


别说别人了,这次就连江澄本人都感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看着玉牌里的自己根本不敢相信。


江枫眠江厌离虞紫鸢和江家一众弟子直接就傻了。


就江圆影冷静一点,“习惯就好。温宗主,您还是找王灵娇当您儿媳妇吧!”


还有一个温若寒哭笑不得,“谁说我要静若嫁给温晁了,我收了个弟子,就不能再收个干女儿吗?”


“啥?”


这次可算是把小辈们给惊着了。魏无羡手上的陈情都掉地上了,“蓝湛,刚刚温宗主说了啥?”


蓝景仪两眼珠子都瞪大了,“温宗主这意思,是要收小江夫人做干女儿?掐我一把!”


“嗯”


“哎呦,疼!那就不是做梦。”


魏心珞掰着手指算,“这样的话阿影姐姐就要叫温宗主做外祖了。”


“别别别”江圆影抱紧了自己拼命摇头,“温宗主,咱好好活着不好吗?”


温若寒都无语了,“你不是不怕我吗?”


江圆影嘴角抽搐,“我是担心你呀!我阿爹对温晁有多恨你不知道,您要是把温晁变成他大舅哥,他能天天上岐山打架,早晚把您的炎阳殿给拆了,您信吗?再说了,当着那张脸,这舅舅我也是真的叫不出口呀!”


静若扶额坐下来,“这义父和义兄我也叫不出口呀!”


[金光善将敛芳尊认回金家,可并没有怎么把他当儿子。金夫人对其多有苛责。金光善也从来不管,还将家中许多杂事交给他办,办得好便是应当的,办得不好就是一番责骂,可以说敛芳尊在金凌台就是个名义上的少爷实际上的管家,连家臣都算不上,只是个家仆。]


孟诗听到,原本难受的心更是绞痛起来。眼睛里的泪水止都止不住,这就是他心心念念的人啊!


〈这金光善好过分,好歹是自己的儿子吧,而且这么多年没管,没点愧疚吗〉


〈老种马会愧疚?你想啥呢〉


〈金光善,起这么个名字也是希望能与人为善吧,可却坏事做尽,我真的觉得好讽刺啊〉


〈还有苏涉,苏悯善也是〉


〈名不副实的大有人在,紫莲卿名江圆影,圆本是圆满,可最后不也留下诸多遗憾〉


“哼!”看到这里,刚刚因为被打受到屈辱的虞蛮儿觉得报仇的机会来了,虞蛮儿两边脸还肿着,火辣辣的,可江圆影因为有蓝庭月的药在已经恢复了正常,看到这样的她,虞蛮儿更气了。开口便是讥讽。


“就是缺什么才起什么嘛!一个毫无教养的乡野丫头,居然也妄想圆满,活该留下诸多遗憾。”


江澄和静若握紧了拳就要冲上去,但都被江圆影给拦住了。


江圆影嘴角勾起,“是啊,比不上表姑名副其实,这蛮字简直就是量身订制!”


“你说我蛮横无理!?”


“我可什么都没说,是表姑自己说的。”


“就是说嘛!”魏心珞也特看不惯这人,早年还想害自己来着。眼珠一转,开口便怼了回去道:“不过即使全身上下皆无可取之处,但这自我承认的魄力也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嗯,值得我辈学习。”


“臭丫头,一个低贱的家仆之女也敢讥讽我!”虞蛮儿气急又想上手打人,但这次众人有了准备,蓝庭月向前一步直接将人抓住手腕然后狠狠摔在地上,目光如九天寒冰,“家仆?谁?”


江圆影紫色眼眸闪烁,显得更邪,“不会是我师伯吧?”


虞蛮儿从地上爬起来,指着江圆影和蓝庭月鼻子大骂,“与这等低贱人为舞,难怪你毫无教养,江家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哇靠!”薛洋眼都直了,“这女人敢骂蓝大小姐,够凶悍!”


蓝庭月还没什么表示,旬千乐也来凑热闹,“蛮儿何必气呢?不过一些低贱之人聚在一起又能如何?不过倒是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物以类聚。”


物?


“豁~”江圆影冷笑,“我当谁呢?原来是当年赫赫有名的换新娘的主角,旬三小姐呀!当年替换妹妹的想嫁进不净世,结果被人拆穿乱棍打出,也是名噪一时啊!你居然和我表姑那么熟,果然,人与群分!”


“你——你说什么?”


江圆影才不想理她,回头看了一眼聂诚,“你姨母来了,不打声招呼吗?”


聂诚压根不认她,“姨母?谁呀?”


魏心珞接着道:“干娘的母亲就生了干娘一个,没有姐妹。”

聂夫人问道:“换新娘是什么意思?”


聂诚百无聊赖,“字面上的意思。旬千乐不是一直想入主聂家吗?所以在我那个时代,在我爹大婚的时候她把我娘迷倒了自己替上,多亏我爹长了个心眼早早就暗中留了侍卫保护我娘,这才没有让她奸计得逞。”


“不止吧!”金凌冷哼一声继续道:“这位旬三小姐不止把人迷昏还给扔到了家仆的床上,得亏发现得早。后来,计谋被拆穿,两个新娘大闹喜堂别提多热闹了。最后聂怀桑……前辈还未拜堂就给了旬姨主母之权,旬姨作为新任聂氏主母第一次在聂家行驶主母之权就是把自己的嫡亲姐姐给打出去,也是轰动一时。”


江圆影嘴角勾起继续道:“不过要我说旬姨就不该把人打出去。她要嫁就让她嫁啊,进了聂家后院,您是明媒正娶的主母,是正妻,她是偷渡的侍妾。晨昏定省,见面都要给您下跪的。以前她母亲怎么欺负您母亲的,您也可以全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呀!”


“其人之道?”欧阳子真挠了挠头,“我记得聂夫人的母亲被杀了呀!难得要聂夫人杀了旬三小姐?”


几个小辈,你一句我一句,把当年之事说得一清二楚,旬千乐被人指指点点,真是快气死了。


罗青羊抱着旬淼淼的手臂一脸后怕,“天啊,太可怕了。淼淼,幸好聂二公子留人了。”


旬淼淼坐在一边手上的茶杯被双手死死捏紧,“是啊!三姐对妹妹的照顾,妹妹终生不忘。”



评论(1)

热度(2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