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月

愿陈情以白行兮,得罪过之不意.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74

众人在一个角落里果然发现了昏迷的苏涉。魏夕首先上前把人翻过来,“在暮溪山打伤我的人就是他。”


玄道长瑶瑶手指,“不是他,是附身在他身上的白仙,仅凭他苏涉还伤不了你傲云。”


众人当然也知道,苏涉什么功力,魏夕又是什么功力!就凭一个苏涉连魏夕的身都近不了。


蓝黎看着地上昏迷不醒的苏涉,藏在袖子里的两只手都握紧了,但面上仍一派平和,还向玄道长虚心请教,“为何我总感觉白仙在针对我们一家呢?尤其是我阿爹和父亲。”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有吗?魏无羡不怎么记得了,蓝忘机回想起之前的事情,从魏婴被幻兽袭击到阿夕共情再到这场时空穿越,眸光沉了沉,自己和魏婴的确是被人针对了。


是白仙吗?


玄道长看了眼俩人叹了口气,“或许是因为嫉妒吧!你们不明白,他也曾是个白衣公子,有朋友有家人,有想要守护的一切。可后来被亲人背叛,这才走了极端也造下了很多杀孽。他自幼就是家族的天才,哪怕在整个穹灵大陆,他都是屈指可数,最后以武道杀戮飞升,甚至在玄光玄冥之前。飞升之后也曾为仙界立下过很多战功,但帝尊不喜欢他,说他戾气太重,所以并没有收他做弟子。”


“可是天帝却收了我父亲阿爹做弟子,所以他就嫉妒了。”魏心珞听懂了,但对于那位白仙还是不敢苟同,“可恶的白仙,弟子是天帝自己收的,有本事找天帝去呀!”


“遭了!”蓝黎惊恐大叫,“这个时代的阿爹和父亲还和白仙在乱葬岗啊!”


“啊!”


藏色上前一把揪住玄道长衣领,“让我出去,我要去找阿婴!”


青蘅夫人也冲了上来,“还有我的阿湛!”


“你们冷静一点。”玄道长真的很不会个女人打交道,“不会出事的!”


藏色可不买他的账,“你说不会就不会呀!乱葬岗就够危险了,还弄进去一个仙界叛徒,你让我们怎么放心?”


“你……你先放开我……”


“藏色。”抱山散人拍了拍藏色揪着玄道长衣领的手,“先放手。”


“师傅……是……”


抱山散人这才对着玄道长行了一礼,“仙长,我徒孙他们真的能够没事吗?”


玄道长连忙理好自己的衣服,“放心放心,我能把他们踹进去当然是因为有把握了。白仙那个人……”


看着小脸鼓得圆圆的魏心珞,玄道长笑着揉了揉她的头,“他已经被帝尊踢出仙班了,以后就叫他白公子吧!”


被踢出仙班了?!


修士修炼一生就盼着能有一天飞升成神,以为这便是终点,却原来还有一天能从神坛跌落。

抱山散人注意到另一件事,“仙长,何为穹灵大陆?”

玄道长解释道:“这个宇宙中有三千世界,每个世界都有各自的规则,每个世界称为一个大陆。而上方仙界的职责就是维护这些大陆之间的平衡,这些大陆中也有惊才艳艳者可突破自方世界的桎梏飞升到仙界。穹灵大陆是三千世界中的一个,你们这里也是其中一个。”


众人震惊,想不到在他们之外还有这么多世界。之前竟然完全不知。


青蘅君道:“那位白公子就是我们之外另一个大陆的人吗?真是不可思议。”


玄道长把手从魏心珞头上移开背在自己身后,看向青蘅君,“没什么不可思议的,不过是有没有资格知道而已。有很多大陆因为太弱了对上界一直都是封闭的,消息闭塞很多事情自然就不知道也不会管,比如玄冥当年的事情。可惊阳打开天地灵道后提升了这方小世界,不仅取得了上界的关注,也打通和其他大陆之间的通道。像这样的事情也就算不上多大的秘密了,到了一定的修为之后自己就可以感受到了。说到底就是实力的问题。”


是这样吗?


众人看向蓝黎,目光崇拜。温若寒更是称赞,“惊阳君当是我方世界第一伟人!”


青蘅君也拍了拍蓝黎的肩,“我们以你为傲。”


“不!”蓝黎摇摇头,对此并不认同,“灵道开启需得阴阳平衡,而使阴阳平衡的人是我阿爹,所以真正厉害的是阿爹。”


众人又看向魏无羡,对于蓝黎这番话蓝景仪等人可是十分认同,“没错,魏前辈和含光君最厉害。”


“不过阿黎也很厉害。”


仙门百家想起刚才看到的一幕神色晦暗没有说话。魏无羡对此只笑了笑。


“还是先说说这个吧!”金凌看着地上的苏涉皱了眉,“我记得这人是被押回不净世看管审讯的吧!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金凌询问聂诚,聂诚先是以眼神训斥了聂家的弟子然后才回答道:“就是逃了呗!”


“逃了?”金凌冷笑,“当初信誓旦旦地要把人带回去审问,谁都不肯让,结果让人给逃了,聂家就这水平?哼!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聂诚当然不服气当时就要怼回去,刚想开口就发现魏心珞失望地盯着他,当即就只剩下心痛了,“心珞,不是这样的。人我们是好好看管的,不知道怎么就逃了。”模样还委屈巴巴的。


但转过头去看那些弟子的时候就变了。弟子们也知道是自己办事不力,齐刷刷地低了头。


聂明玦脸一黑,“看管的是哪几个,给我出来!”


不一会儿,有弟子报告人死了!


“……”


众人都不敢说话,聂家的氛围更是凝重。


蓝庭月蹲下去给苏涉把了脉又喂了一颗药丸后起身,“这人还活着,只是被人附身后突然离体,应该对他的神魂造成了不小的伤害。至于那些事是那位白公子干的。仙神之力,难怪之前我们毫无察觉。”


“喀——喀——”聂明玦手上的霸下被捏得喀喀响,“不管是白仙还是白公子,都给我等着!”


聂家其余人也在心里发誓,此仇不报非君子!


对此,魏无羡十分热心,“赤峰尊,我们定鼎力相助。”


“我也是!”魏心珞跳起来大喊,“敢杀我的弟子,此仇不报我就不是聂家人!”


众人:“……”你原来是聂家人吗?哦,对了,未来是!


“噗——”魏心珞这番话惹得原本平白背上百事的聂家众人由衷地笑了。聂夫人还蹲下来逗她,“嗯,阿珞可要记住自己是聂家人哦!”


魏心珞点点头,藏色扶额走过来把人抱走了。聂夫人不干,立马跑上去追。青蘅夫人在一边看着很无奈,自己都还没抱过的孙女就成别人家的了。


等到人走远了,魏夕瞳孔里闪现出杀人的红光揪着聂诚的衣领,“你到底给我妹妹灌了什么迷魂汤?”


聂诚打开扇子遮住自己下半张脸,眼角带笑,“没有啊!”


“你小子……很得意?”蓝黎、蓝泽、蓝思追、蓝景仪、金凌、欧阳子真假笑的默默摩擦起自己的拳头,蓝庭月默默拿出从温情那里得来的银针,江圆影也抽出佩剑圆镜横在聂诚的脖子上,“嗯?”


聂诚:“……”


小辈们打闹,冲散了一点刚才的阴云。


聂宗主不明白,“他这么厉害为什么还要附身别人?”


聂怀桑想了想道:“可能因为他的肉身被阿诚毁了吧!”


玄道长回头对着聂怀桑一笑,“没错。再强他现在也只是个魂体,他吸取傲云身上的灵怨之气也是因为如此。他本是灵修需要灵力加持,然作为魂体也需要怨气修养,两者俱全的当今就一个傲云。”


同时,打了个响指,蓝白终于又动了起来。


[孟瑶拜在岐山,因其办事能力强为温若寒赏识,得以重用。温若寒还将其收为弟子,带在身边亲自教导。而在此期间,他还一直向泽芜君递消息。]


这人可真是八面玲珑!


〈温若寒恐怕到死都没想到自己会死在最看重的徒弟手上〉


〈谁又能想到多年以后唯一会温家功法的人却是兰陵金氏的宗主〉


〈敛芳尊杀父杀兄杀师杀友杀妻杀子,这个师指的就是温若寒〉


……


“呵!”温若寒嘴角勾起转过头看向孟瑶,“想不到第一代仙督竟是我徒弟。仙督之位,我争一辈子都没能坐上,徒儿比我更有手段,也算是完成了为师的遗愿了,为师很欣慰。”


温若寒口中说着欣慰,脸上也笑着,可越是这样孟瑶越怕,“温宗主,这一世我决不会再做糊涂事!请您相信我。”


温若寒烦躁地揉了揉眉心,“你好像很怕我。”未来被暗杀的明明是自己,自己才应该怕吧!


孟瑶弓着腰,头上冷汗直流,也不敢动。


江圆影在一边都看不下去了,朝温若寒递了个白眼,“温宗主,麻烦你有点常识好不好?”


“嗯?紫莲卿?你说本座没有常识?”


“你有还问这种智障问题?”江圆影指了指孟瑶,“他可是未来杀了你的人耶!你温宗主是谁?岐山温氏的宗主修真界第一人。他现在是谁?一个金家私生子,云萍城一个普通少年。万一什么时候你觉得上辈子死得太憋屈要报仇了,那你要杀他就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他能不怕你吗?”


“阿影!”江枫眠叫住江圆影,“怎么跟温宗主说话呢?”


江圆影不满地嘟起小嘴朝温若寒看去,但还是泄了气给温若寒端端正正地行了一礼,“是阿影不尊礼教冲撞温宗主了,还请温宗主原谅则个。”


温若寒摆摆手,“无妨!本座说的是真的,真的欣赏孟瑶。小丫头你倒是不怕我,还敢这么跟我说话,不愧是紫莲卿。本座也很欣赏你。”


“算了吧!您的欣赏我可消受不起。”江圆影继续翻白眼,“还有,我现在还不是什么紫莲卿,叫我名字就好了。”


温若寒被这白眼翻得哭笑不得,只好转过头去看孟瑶,“孟公子多跟人家学学,人家一个小姑娘都不怕你一个大男人怕什么?放心,本座不杀你。”


孟瑶立即又恭敬了几分,“多谢温宗主。”


孟瑶刚松一口气,江圆影又跳到他面前,还跟他说:“别太信,他说他不杀你,可没说他手下人不杀你哦!”说着还指了指温逐流。


孟瑶想了想有道理,又一口气提了起来。


温若寒都无奈了,“我说紫莲卿,本座信誉就这么差吗?”


“差呀!”江圆影回答得理所当然,“刚刚才说了别叫我尊号,现在就忘了。”


温若寒:“……”


这一大一小斗嘴似的,把仙门百家都给看懵了,为什么感觉今天的温若寒,那么的……慈爱?!


不过江枫眠可不敢那么想,他头疼地起身向温若寒拱手一礼,“温宗主,阿影顽劣……”


“无妨!”温若寒伸手打断了江枫眠的话,“江兄,本座倒是挺喜欢你这个孙女的。”


听到了温若寒喜欢自己,江圆影直接打了个冷颤,“温宗主我错了,你别吓我。”


[温若寒将孟瑶收作弟子,孟瑶也替温若寒作了许多事情。直到射日之征接近尾声时,赤峰尊在不夜天城与温若寒对比落败,就在温若寒要杀了赤峰尊的时候,孟瑶叛变,从身后斩下温若寒的头颅,暗杀了他。经此一役,孟瑶名声大噪,尊号敛芳尊。不久后与赤峰尊、泽芜君结拜,三尊就此成型。]


温晁可激动了,跳出来就开始指着孟瑶的鼻子大骂,“好你个狼心狗肺的东西,卖师求荣,温逐流,给我杀了他!”


可温逐流没动,不仅没动,他还被他爹一掌拍倒在地,“杀什么杀,你没有听见本座刚才的话是不是?本座说了,不杀他!”


孟瑶对温若寒更感激了,“温宗主,在下今生今世一定给您赎罪。”


温若寒并不是很在乎这个,而是……他在小辈之间开始以目光搜查起来,“敛芳尊的能力有多强?”


虽然自己是挺欣赏人才的,可还没有因为一个人的办事能力就收作徒弟的?这可不是随便收一个门生!


魏心珞想了想道:“成功暗杀了你,这能力算不算强?”


“……强!”


魏夕接着道:“一面当你的好徒弟,一面给我大伯传递情报,这能力怎么也不是普通人有的吧!”


蓝泽微微一笑,“金宗主私生子众多,被认回来的只有两个,一个莫玄羽还是在金子轩前辈死后为了防小舅舅才认回来的。”


金子轩无辜躺枪,但最受伤的还不是这个,“阿泽,你肯认阿瑶这个舅舅,就不肯认我吗?”


蓝泽愣住了一会儿,轻咳两声改口道:“是三叔。”


“阿泽……”


“好了!”蓝景仪出来双手搭在蓝泽肩上,一本正经地盯着金子轩,“阿泽的母亲姓李。”


蓝庭月也接了,“据传认回初期有很多杂活都是交给敛芳尊做的,大大小小、项目繁多,可敛芳尊都做得很好。”


欧阳子真道:“做宗主的时候这些事情也处理得井井有条。”


金凌连忙说道:“小叔叔也没有因为要处理宗务忽略了我。”


蓝黎想了想道:“做仙督时,仙门百家的恩恩怨怨也处理得很好。”


众人心惊,这敛芳尊到真是个人才呀!


聂诚用扇子拍打手心,“他杀了金光善做了兰陵金氏的宗主,又说通了百家众人做了仙督。只此一条不就可以说明敛芳尊的能力在您温宗主之上了吗?”


温若寒自嘲地笑了笑,“也是。”


温若寒偏头看见一边还昏迷的苏涉,计上心来,“殊归君跟你商量个事。这个苏涉你们还没审问吧,不如让孟公子审审,让我看看他有没有你们说的那样厉害。”


聂诚立即就驳了,“聂家审问自有我娘安排。”


“你娘?旬七小姐?”


突然被叫到的名字的旬淼淼指了指自己,“我?我只是个女子呀!”


聂诚肯定的点点头,“就是您,上次是您去接外祖母这才耽搁了嘛!”


仙门百家简直觉得胡闹。


“女子管内阁,前堂之事怎么能涉足?”


“就算是主母,想审问也只有资格对内阁之人,怎么能对犯人提审,这也太僭越了吧!”


“怎么能让女子掌权,这个聂二公子是疯了吗?”


温若寒差不多觉得也是这个理,“殊归君可莫要说笑。”


聂诚很诚恳,“我没有说笑。我爹信我娘,我娘也有那个本事,有何不可?”


“这倒是真的。”金凌抱着手首次认同了聂诚的观点,“谁不知道友琨夫人洞察细微,审讯手段一流。当初的紫阳山道观、九寇兄弟那一流,哪一个不是嘴巴硬得很,可到了友琨夫人手里不照样乖乖招供了?不愧是友琨君的贤内助呢!哎呦——”


最后这哎呦一声是江圆影打的。


“我说你还有完没完啊!不就当年那些个破事吗?和聂叔闹聂诚也就算了,怎么又闹上旬姨了?再说了,当年道观那几个臭道士的事可是旬姨帮了我阿娘的,你敢拿这个做文章,信不信我挠你!”


说着还举起自己罪恶的小爪子就要往金凌身上去。金凌连忙拦住。


“哪些道士怎么了?”听到说道士,一直都没发声的宋岚急了。


蓝泽解释道:“只是几个假道士假借妖邪之事向当地村民敛财,有一次江,呃……小江夫人路过那里发现了不对劲就把他们给拆穿了,还把道观给拆了,可哪知那些道士反咬小江夫人一口说她挑事打人。两方各执一词,小江夫人也没证据,仙门百家也不知道真的情况,想要救小江夫人摆脱这件麻烦事,就只能让那些道士说实话,用了各种办法,可他们怎么都不说。最后还是聂家主母夫人亲自审讯他们才招的。”


江圆影叉腰看着金凌,“就是啊,这件事情旬姨可是帮了我家大忙,我可不能恩将仇报,就算你是我表哥。”


“我知。”金凌也挺懊恼的。舅妈对他很好,当初这个事情刚发生的时候他是真的很急的,后来解决了他也很感谢旬淼淼的,可是遇上这一家他的态度就好不起来。


抱山散人宠溺地揉了揉静若的头发,“我上次就说了,你这毛毛躁躁的脾气可真得改改。没证据就干打上门去,早晚惹事。”


静若也挺不好意思的,刚想和旬淼淼说两句呢,一边讥讽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果然山野丫头就是山野丫头,不仅一点教养也无,还惯会给家里惹麻烦。”


众人回头去看,江圆影的脸当场就黑了,“虞蛮儿,你想干什么?”


“啪——”


虞蛮儿眯起双眼抬手就给了江圆影一耳光,这一耳光把所有人都打懵了。反应过来静若把江圆影抱在怀里,脸上一个红红的五指印清晰可见,静若心疼坏了。


拔剑指着虞蛮儿,“你是谁?你想干什么?”


蓝泽拉过静若和江圆影,“她是虞家现任家主的嫡女虞蛮儿,也是您夫君小江宗主的表妹。”


虞蛮儿冷哼一声,“没教养就是没教养。她一个小辈敢直呼我这长辈的名讳,你若管不好那就让我也来管。”


“大胆!”虞紫鸢一拍桌子站起来,推开静若盯着虞蛮儿,“我这个最大的长辈还在这儿,哪有你来管教的道理!”


“哎……”看见虞紫鸢虞蛮儿瞬间怂了,“姑姑,我不是这个意思。刚刚侄女就是一时没忍住……”


虞蛮儿又指了指静若,对着虞紫鸢小声说道:“您都听到刚才的事了,她就是个山野村姑,那里配做江氏的主母?还有刚才,这江园影那么跟温宗主说话,哪有江家大小姐的样子,简直把江家脸都丢尽了。她没教养,她生的女儿也是没教养,这要真娶了,我这是怕你跟表哥受牵连啊!”


“江澄,给我打回去!”


江澄刚把手碰到江圆影被打红的脸上,又心疼又生气,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正无措的时候就听到这句话回头去看,就看到在蓝思追那里一块玉牌里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样但更成熟的男人黑着脸看向自己,脚下的桌子已经碎了,“我叫你打回去你没听见吗?我的女儿老子自己都没打过!”




评论(3)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